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话中话

说话,是一种技巧,一种沟通方式。

有时候,会在很多人面前开某个人的玩笑,也是因为大家知道对方的脾气。并没有恶意,更没有故意中伤,只是想搞搞气氛。

套句老话,明白的人自然会明白。这就是为什么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的关系。

最近,似乎总在msn里说一句话:

“我有件事想跟你说,但是希望你不要生气…………

接着这句话以后的通常都不会是令人开心的事,但我想说的是,我这么说,因为我真心在交你这个朋友。

(至今为止,虽然大家都没有生气,也表现得不介意,但还是希望表面上不介意的你们真的不介意…>.<….要不然,请告诉我…….本人有时神经会比较大条一点点…..>.<

不利于人的话通常都不会在本人面前说,虽然有时候是我多管闲事,但只是希望他/她能知道,有些事你这么做会让人有些不快,毕竟有些事是自己做错或得罪人都不知道的。

若只是一昧地在说却不让本人知道的话,他/她永远也不知道,不知道自己做的某些事让人不高兴,更不会去改变。

虽然偶有很多‘情报’,但该不该说还是会有个分寸,有些事知道得多未必是好事......(还会被人家 38………>.<

希望大家能活得开心。^.^

9 comments:

Alvinlty said...

sorry lo..sobsob

Unknown said...

"我有件事想跟你说,但是希望你不要生气"
不是每个人会说这句话的,因为说了,可能会影响之后的关系~哈哈哈~
既然你说,会明白的人,总会明白,那有时也不用说这么多咯~除非真的太过分或太严重吧~~~~~不过,严重与否,也是很主观性的!
人还是人,没办法做得十全十美(虽然我们是10th的^^)!有时候,朋友之间就是需要互相体谅,反正每个人都有不对的时候,要互相包涵咯!
多一个朋友总比少一个好!在此,如果我曾经说错或做错了什么,对不起咯!瑞均,我是绝对没有恶意的!只是非常情绪化!请大家多多包涵! :">

可豆-kento said...

u write for who de o? but i think i speak oredy very technique d and i dun mind to hear this-->我有件事想跟你说,但是希望你不要生气...coz u treat me as friend so u tell me this, so i will also accept this if i really like tat.after i will ask u come my house and let me kick hahahahahahaahah

yy @ 燕颖 said...

哎呀,我还真的跟满多人说过的,又比我小的,又比我老的.....哈哈~~~ 不过大家都没生气啦。。。。

mr kento san:i no wirte for specific person lah...but you think i really buta ah?go your house let you kick??your leg so short...a bit hard lo...wakakaka... =)
ah zai:i forgive you.....

Alvinlty said...

but ah bu i not forgive u wor...wakkakaka

Winson Tan said...

还是不要乱乱讲别人坏话好。。哈哈..

yy @ 燕颖 said...

ah zai:you not forgive me wat??i also dunno i forgive you wat leh~~~hehe~~~
winson:不要紧,反正你很少讲人坏话,都是被人家讲坏话的那个~~~wakakakaka....=P

Winson Tan said...

不要讲我坏话啦!讲我的好话吗?

Alvinlty said...

都不知有什么好话讲。。。